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江苏考察学习时强调

打造国内一流锂电产业新高地 加速工业经济新突破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6日至7日,市长李智远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赴江苏常州考察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赴苏州考察清华大学华东(江苏)锂电技术研究院。
  百利锂电是锂电材料智慧工厂、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锂电产线装备供应商,也是国内顶尖的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商,其正极材料生产线设计、智慧工厂运营在国内占据60%-70%的市场份额。华东锂电技术研究院是清华大学锂离子电池研究的主要单位,已授权发明专利300多项,研究院致力于锂离子电池安全性可靠性评测技术研究、关键技术研发,以及电池材料的产业工作。
  李智远在考察后指出,随着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数码消费电子产品、储能电站、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锂电池行业迎来了迅猛发展。锂电产业是融合性产业,是集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和智能工厂等于一体的新兴行业,铜川要实现追赶超越转型升级,就要着眼于新科技革命的大趋势和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局,瞄准高精尖技术,招大引强,布局产业新门类,实现我市工业经济新突破。
  李智远强调,铜川市要与行业标杆企业共同规划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锂电产业园区,按照纵向一体化战略和智能生产理念,重点建设锂电池正极材料研究院、正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布局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隔膜、电解液、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等配套产业,完善新产品研发、样品制作、产品出货等产业链条,为我市工业经济打造一个重量级产品。相关单位和园区要迅速行动,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要求,主动作为、跟进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投产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