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药品管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马秉寅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9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刘西林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王益区鑫远医药连锁公司川口店,印台区颐生堂药业、三里洞街道办食品药品监管所、诺瑞诺德医药公司,宜君县方舟制药公司、彭镇彭村卫生室、宜阳街道办中心卫生院、众友健康医药连锁公司宜君五十七店,耀州区人民医院,陕西兴盛德药业公司、新丰禾制药公司、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重点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马秉寅指出,药品监管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一个地方的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加强药品监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格再严格、严厉再严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管理监督检查,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他强调,要创新监管思路、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加强药品生产、流通、保存等关键环节系统监管,建立疫苗管理最严格的全过程监管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从严从重处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药品生产企业要严守安全底线,坚守质量高线,加强药品生产过程的监督和控制,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生产的每一粒药都是质优量足的合格品。要采取强力措施,加大对制售假劣药品、违规购销药品、发布虚假药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投诉举报监督制度,加强药品监督信息网络建设,从严把好药品质量关。
  陈安锁强调,要不断增强对《药品管理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大《药品管理法》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药品管理法制观念,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把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要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执法纪律和业务培训,努力推进监管队伍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高药品监管水平。(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