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首届太极文化节在我市举办

杨晓彬出席开幕式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30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8日至29日,由陕西省武术协会、铜川市体育局、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太极拳总会、铜川市武术协会承办的陕西首届太极文化节在我市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国际武联执委、中国武术协会常委、国家散打队武术队总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等出席开幕式。
  陕西首届太极文化节上,来自陕西、河南、四川、甘肃等省的125个代表队的1485名运动员参加了106个集体项目、2158个个人项目的比赛,参赛队员最大年龄83岁,最小年龄5岁。比赛项目设置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三大类,赛事期间还举行了全体参赛人员参加的太极拳晨练展示、太极养生高峰论坛、太极名家走进革命根据地照金等活动。比赛期间布置了太极文化走廊,让参会人员了解陕西太极拳各流派的代表人物以及为陕西太极拳传承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人士,安排了不同流派的太极拳名家展演、太极人物颁奖盛典。太极名家连贯协调、虚实相间、刚柔并济的动作和绵绵不断的招式,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大开眼界。
  本次太极文化节参加人数之多、参赛规模之大、社会影响之远,均为全省之最,彰显了陕西太极拳的实力。(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