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政策引领让铜川文化产业释放新活力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李龙飞 实习生:王泽昊)7月12日,为期近两个月的铜川市第9届玉华宫避暑休闲节启幕。休闲节以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为依托,彰显玉华宫丰富的文化内涵,满足群众文化旅游的需求。
  近年来,铜川市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政策引领、理顺机制、项目带动、融合发展。2017年以来,该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文化消费的意见》等,从财政、金融、人才等方面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为理顺机制、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该市设立了铜川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将4家国有文化企业移交宣传部门监管,由铜川市委宣传部履行出资人职责,实行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他们还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完善市级国有文化企业和区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2017年,铜川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7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5.9%。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