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创建八十五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西宁举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7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展仪式。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副书记马坚等市委中心组成员,铜川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出席开展式并参观展览。
  王晓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照金精神”西宁巡展,对于西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伟大精神,从中获得信仰之钙、精神滋养、智慧启迪、思想升华、革命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学习弘扬“照金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加快“四个转变”,实施“五四战略”,扎实推动“照金精神”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更美画卷。
  李智远在致辞中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向西宁市委、市政府给予本次巡展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智远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历史,是一部悲壮的、不朽的英雄史诗,这支英勇的队伍所表现出的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永远值得尊敬和纪念。照金精神与延安精神、西路军精神一脉相承,“照金精神”在西宁举办展览,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铜川和西宁一样,都是转型发展中的美丽城市,充满活力、蕴含机遇,铜川的大门永远为西宁敞开,热忱欢迎西宁的朋友们走进铜川,感受铜川的文化魅力和人文风情,到铜川投资创业。
  西宁市县级以上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以及西路军纪念馆、照金纪念馆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随后,李智远一行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讯员:许惠茹)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