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工会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工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强“三性”、去“四化”,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会干部政治意识持续增强。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近年来,我市各级工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积极团结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了职工群众理想信念。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正面引导、树立典型、言传身教等方式,到企业、到车间、到工地,把外在教育引导与职工的内在需求结合起来,始终把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职工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自豪感不断增强。
  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与工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县级领导讲党课和专题讨论活动,查摆各类问题并认真整改到位。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建立责任清单,逐级传导责任压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确保了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工会组织体制机制得到改革优化。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后,市总工会积极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工会改革,研究出台了《铜川市总工会改革方案的实施方案》,在全省首家配备兼职副主席,优化班子结构,积极推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研究制定《铜川市总工会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建立工会助推追赶超越“五项制度”。市总工会“委员联系基层工会制度”“三分类三指导”活动分别获全省工会创新创优一等奖、二等奖,财务工作项目化管理被评为全省工会创新创优工作二等奖,印台区广阳镇农民工法律维权岗获全省工会创新创优三等奖。(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