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大步向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彰显新时代使命担当。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为带动,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大手笔谋划,大规模投入,开创了铜川文化建设的新局面,实现了铜川文化发展的大跨越,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崭新活力。
  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文化消费的意见》等文件,在财政、税务、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市财政每年安排各类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文化产业发展引导作用显著增强。将新增规上文化企业纳入“四上”企业奖励范畴,对每年新增规上文化企业进行重点奖励。制定了《铜川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升了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积极组团参加丝博会、文博会等招商引资活动,举办专场推介会,策划包装重点项目40余个,成功签约耀州窑品牌建设及产品开发等一批重大项目,2017年争取中省各类项目补助资金560万元。铜川大剧院、铜川博物馆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耀瓷小镇等3个项目列入2017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铜川观唐陶瓷公司等3家单位列入第六批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耀瓷文化产业园、照金红色文化园、大唐养生园建设成效显著。
  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培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为核心的新型文化业态。开展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课题研究,实施文化科技项目4个,由我市拍摄的26集动画片《孟姜女》取得放映许可证,即将在央视播出。大力实施“文化兴旅”工程,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创新了文化金融服务,制定了《铜川市金融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了文化金融支撑。(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