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委宣传部督察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王吉德带队 常雅玲汇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8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德一行对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步伐,制定出台改革文件10余个,率先在全省实施了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礼遇道德模范激励机制等多项改革,进一步理顺了国有文化企业监管体制机制,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文化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王吉德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认为我市重视程度高,政策措施实,注重顶层设计,形成了强大合力,多项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王吉德强调,要加大新媒体发展与监管的研究,积极引导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健康发展;要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重点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广电单位体制改革、县域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国有文化企业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公共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文化领域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擦亮“铜川好人”品牌,坚持常态化评选好人、发布好人、礼遇好人;要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科技、休闲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
  会后,王吉德一行深入耀州区王家砭村、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耀瓷小镇、印台区陈炉镇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张梦焕)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