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秉寅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班子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聚焦冯新柱案暴露出来的问题,并联系魏民洲、祝作利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照省委、省政府对我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与冯新柱错误思想划清界限,坚决肃清冯新柱案恶劣影响,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讲政治、讲规矩,依法履职,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认真思考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大局,围绕“三大攻坚战”,切实加强督查检查,适时运用询问、质询等手段依法开展监督。三要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深刻感悟梁家河大学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共同营造人大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学习教育上再深化,工作制度上再细化,整改措施上再用力,切实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使权力运行走上“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的法制轨道。(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何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