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提高审批效率 优化职能配置 强化编制保障

市编办积极跟进服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编办积极主动跟进,从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职能配置、强化编制保障等方面,全力服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助力工业集群化发展。
  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梳理市县两级行政许可通用目录、市县两级行政许可审核转报事项和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清单,助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启动编制市、区县政府部门市场监管清单,推进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无缝对接。聚焦“痛点”、瞄准“堵点”,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组织编制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清单,倒逼部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继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及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积极指导印台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要求,做实做细审批职能移交、行政许可标准化、审批平台建设等工作,整合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健全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电子化”“网上办”“集中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实现市、区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全覆盖打好基础。
  三是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认真学习中省有关党政群机构改革政策,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调研,摸清机构编制核定配备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按照中省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统筹设置各类行政事业机构,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从事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理顺职责关系,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
  四是主动跟进服务,强化产业发展组织保障。树立编制就是服务的意识,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批复设立的产业办公室及增加编制的机构,及时跟踪督查,督促尽快组建机构、落实人员、发挥职能。支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新设立的产业办公室入编不受系统编制情况限制,为招聘、选调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即时办理入编手续。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社会信用代码证时,简化申办要素,实行容缺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坚持通过向创新管理要编制、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等手段挖掘潜能,激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向经济发展领域倾斜,为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做好编制保障。(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董国君)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