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社局

服务企业发展 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人社局发挥部门职能,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整理,专题研究,采取四项措施切实为企业助困解难。
  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利用他们的信息发布平台,将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全方位推送,不仅在铜川发布,也在市外和省外发布。引导人力资源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组建合作服务联盟,举办招聘对接活动,组团精准服务“双百双千工程”各类企业。
  引导民营人力资源机构与铜川市村级的就业扶贫信息员进行对接,由人力资源机构委托就业扶贫信息员发布各类岗位招聘信息,同时给予一定的补贴,使就业扶贫信息员转换角色,成长为新一代的劳务经纪人,同时也做到了岗位信息发布村级全覆盖。
  依托铜川市公共就业实训基地,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根据企业用工信息,招收有意愿进入企业务工的劳动力,在实训基地进行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实现订单式就业培训,提升就业效果,稳定就业岗位。四是积极联系铜川市各类技工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将“双百双千工程”及其他急需技术工人的岗位信息在学校进行发布,引导铜川市各类技术院校的学生积极前往铜川市用工企业进行就业,鼓励技工院校学生顶岗实习;鼓励企业优先录用铜川市技工院校毕业生。(通讯员:党凤梅、苏红超)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