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就业扶贫基地成为贫困劳动力就业主阵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5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天能挣四五十元,离家一里多地,不耽搁照顾孩子、老人,下了班还能到地里干活。”7月12日,在耀州区麻子村就业扶贫基地,贫困户安海平这样说。自从村里办起了养驴场,经过短期技术培训,安海平在家门口就上了班。村子里35户贫困户入股养驴合作社,一年分红3000元,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耀州区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市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在这里长期务工的葫芦村贫困户方美丽经过合作社电商培训,现在在合作社从事电商线上管理、物流配送、快递收发等服务。在家门口工作,她可以接送上学的2个孩子,照顾家中80多岁的母亲,还能赚钱贴补家用,合作社又收购家里种植的核桃、玉米等农产品。她笑着说,这样年底能脱贫了。
  为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积极创造条件,凡在本市注册登记、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且愿意接收贫困劳动力就业且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在10人以上的企业,均可在区县人社部门申报就业扶贫基地,申领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
  目前,我市人社部门累计认定的35个就业扶贫基地,已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200余人。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多为普工、种植养殖人员等,就业门槛较低,月工资都在1500元以上,已逐渐成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主阵地。(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王璐璐)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