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协视察市文广局承办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

路一民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文化广电局承办的第40号(关于加强铜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建议)、第10号(关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第206号(关于市政府启动《千金方》申遗工作的建议)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图书馆、耀州区文化馆非遗馆、孙思邈纪念馆、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中心,全面了解了市文广局承办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广局关于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路一民表示,市文广局对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值得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抢抓机遇,不断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公共文化设施等硬件服务设施的建设;要加强培训,不断完善非遗、公共文化等方面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要创新载体,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加大宣传,提升群众对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