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县运用“三项机制”为追赶超越增动力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2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李艳)2018年以来,宜君县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为契机,创新举措,为全县追赶超越激活力、凝合力、添动力。
  宜君县坚持把“三项机制”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落实重点工作成效的标尺,成立县整合“四支队伍”工作办公室,实现“四支队伍”凝心聚力抓精准脱贫工作。按照能上能下精准选任一批、鼓励激励真诚动员一批的思路,宜君县认真研判、加强调研,在铜川市率先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同时,宜君县印发了《关于培树“红旗标兵”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对被评为“红旗村”的两委会成员工作补贴进行上调;对被评选为“驻村扶贫工作标兵”“最美扶贫干部”的干部给予表彰奖励;落实了驻村队员和在编乡镇干部生活补助。
  此外,今年上半年,宜君县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14人,鼓励激励13人。其中段亚军、张昭强、孟川川3名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杨林林,因在脱贫攻坚中坚守一线,吃苦耐劳,群众口碑良好,被提拔使用。县发改局副局长王文静因在县农村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破格提拔为县金融办主任。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