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到王益区走访看望贫困户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1 22: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长李智远到王益区黄堡镇文明塬村,走访看望贫困户梁抗战、五保户梁万保,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走进梁抗战家中,李智远仔细察看房屋布局、粮食储存、卫生打理等生活情况,与梁抗战亲切交流。了解到梁抗战虽然身患残疾,但爱学习、爱钻研,乐观自强,勤劳能干,还掌握花椒树精剪管理技能,目前已实现脱贫,李智远十分高兴,鼓励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头研究花椒深加工,为发展壮大全村花椒产业做贡献。李智远说,花椒芽菜经济效益明显高于一般农作物,文明塬村花椒种植有基础、有规模,要延长花椒产业链,做大花椒产业。要坚持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引进优质新果种,优化作物种植结构,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梁万保家里,李智远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叮嘱随行干部,要给五保户等生活困难群众更多的人性关怀与照料,让他们“暖身又暖心”。
  李智远要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向心力、战斗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以产业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大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建设民风淳朴、留得住乡愁的新农村,持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智远就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做强主导产业,做优区域特色产品,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现代农业,将贫困户融入到集体经济组织,嵌入到产业链中,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要扎实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实干苦干,攻坚克难,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