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社局五项举措服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1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人社局采取五项举措服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加快崛起、逆势上扬。
  一是全力提供人才服务保障。为有空编且有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快速补充人才机制,灵活补充方式,规定时限要求。对机关事业单位有用人需求的工作人员,采取选调、选聘或招录招聘方式进行;对用人单位急需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简化程序,采取面试、考察的形式实施;对各单位急需的高精尖人才或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可采取一事一议、一岗一策或由用人单位公开招聘的灵活选聘方式进行,全部在最短时限内完成。二是全力提供用工服务保障。为全市各类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即时推送用工信息,在各类线上平台开设招聘专栏,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全力保障用工需求;根据岗位、技术要求为各类企业提供入职人员免费岗前技能培训;对现正在生产经营的各类企业,按照企业对职业技能提升要求,免费提供技能提升培训。三是全力提供降成本服务保障。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为企业降低成本;对新注册企业,按照“最多跑一次”线上即时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并在5日内上门提供政策宣传解读服务;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部分,给予补贴。对困难企业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部分给予补贴或岗位补贴,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就业。四是全力提供创业服务保障。激发创业活力,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发挥现有孵化基地作用并新建一批创业孵化基地,为创新创业企业、研发中心和新办企业提供空间服务和企业注册、税务登记、贷款贴息、创业贷款等创业要素服务;大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引进的人才在人才公寓提供住房保障。五是全力提供“放管服”服务保障。推进人社信息化建设,落实人社“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人社领域高效化、便捷化服务水平;对我市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放宽学历、户籍等条件,畅通人才评价渠道;按照“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的原则,为引进的人才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成果转换、专利申请、项目申报、落户办理、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各项服务。(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王亚东)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