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刚深入乡镇街道调研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7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启动走遍乡镇活动,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督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后班子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工作,现场考察了解干部,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刚指出,要落实好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摸清底子,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执政能力。要落实好党领导一切的政治要求,党组织书记要理直气壮抓党建、抓脱贫、抓发展。
  在王益区黄堡镇,王刚要求,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村“两委”换届换出新气象,施展新作为。要抓好党员作好表率,切实发挥好党员的表率示范作用。要抓好管理建好制度,严管就是厚爱,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在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王刚强调,要抓党建促脱贫,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对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全员培训。要抓产业促脱贫,因地制宜,坚持多元化发展产业。要抓改革促脱贫,借助“三变改革”,调动创业积极性,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要抓学习促脱贫,注重“走出去”学习,把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好,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记者:杨婷)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