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协调研我市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

路一民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0日上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带队。
  调研组一行来到印台区王石凹煤矿,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情况,特别是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工业遗产现状及保护利用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我市工业遗产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王石凹工业遗址的转型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路一民强调,铜川是一座传统的工业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工业遗产,利用好、保护好铜川的工业遗产有利于促进铜川转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业遗产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工业遗产保护工作;要紧紧围绕工业遗产工作重点,创新新闻宣传形式,丰富新闻宣传内容,为工业遗产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良好氛围;要正确处理好工业遗产保护与文物保护、经济发展、遗产利用、周边环境等关系。(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