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开放思维 突出特色 对接产业
创造性创新性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9 23: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9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职业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坚持目标导向,以规划引领、创新思维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李智远指出,职业教育问题既是教育问题更是重大民生问题和经济问题,既是长远大计也是当务之急。要把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作为全市产业突破发展的重要方面抓实抓好,积极对接产业转型,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要以规划引领职业教育发展,把政策链跟进到教学链上,把教学链跟进到产业链上,把资金链跟进到教研创新链上,有效整合职教资源,大力培育产业人才,加快打造辐射大西安的职教中心。
  李智远强调,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要紧紧围绕国家未来发展重大战略,着眼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职教短板,紧扣铜川产业突破发展的方向组织教学工作,开放办学理念,设置对路专业,精准对接市场,实现职业教育迈向中高端水平。要着力开展学前教育师资培育培训工作,推动基础教育发展。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自主组织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把真正需要的人才招进来。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要充分发挥煤矿安全管理人才培训、焊接技术人才培养等特色优势,紧扣市场需求,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为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和工业企业发展输送专业技能人才。
  李智远要求,各区县要深入调研、认真研究,推动职业教育既与产业发展相互衔接,又立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培育职业农民,培训扶贫对象。要整合辖区职教资源,建立培训中心,市区两级同频共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