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举措做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07: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杜绝冒领、多领基本养老金现象的发生,防止社会保险基金流失,市社保处早部署、早落实,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等形式进行了认证。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纸、宣传单等形式向退休人员宣传认证方式、认证要求,确保认证宣传工作到单位、到个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转变作风,优质服务。对在经办大厅进行现场认证的退休人员耐心、细致“手把手”指导;对一些高龄、孤寡及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上门认证,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认证形式多元化。努力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认证服务平台,退休人员可结合实际,自愿选择手机APP自助认证或者到现场认证等方式,实现认证多渠道、多样化、便捷化。(通讯员:孙茜)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