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积极做好汛情防御应对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7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入汛以来,铜川共发生降水11次,其中发生大范围降雨2次。我市积极做好防御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监督,加强管理。市县防办系统始终坚持防汛值守“六个一”制度(每天向市防办报告值班情况,每周召开一次市县视频会议,每周测试一次卫星电话,每周总结应急值守情况,总结每次降水过程,每周对乡镇、水库报汛点进行测试),确报信息传递畅通。
  积极应对,快速安排。一是下发《关于切实做好6月25日至26日强降雨防汛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7月1日至5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二是利用短信发布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工作要求。三是充分运用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等系统,密切监视汛情变化。
  协作联动,行动迅速。市气象局与市防指办公室紧密协作。市防汛办为防汛重点区域、行业调配了防汛抢险物资,召开军地防汛抢险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防汛抢险力量。市城市管理局驻守易涝地段,及时排除市区内涝积水。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路政设施巡查,雨后迅速开展水毁修复。市国土局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实行雨前预警,雨中不间断监测,雨后排查。各区县响应迅速,确保防汛工作有序进行。(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