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率先完成“一机游三秦”公共服务平台对接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6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李卫)今年端午小长假前夕,铜川市玉华宫、薛家寨、香山、药王山景区完成“一机游三秦”智慧景区闸机布设安装及系统测试,顺利实现与陕西旅游官方网站——陕西旅游网的精准对接,即日起游客可通过陕西旅游网线上购买门票,实现扫码入园。
  铜川薛家寨景区负责人杨涛说:“过去我们统计游客数据全靠人工,不仅费时费力,还经常有误差,此次‘一机游三秦’项目帮助我们布设了免费的智慧闸机,一方面方便了游客,可以实现网上下单、快速扫码入园游览,免去了排队换票的烦恼;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第一时间掌握到游客的准确数据,为景区的精准有效营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目前“一机游三秦”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得到了有效推进,已有50余家景区做好了接入的前期准备工作,除铜川市玉华宫、薛家寨、香山、药王山四家景区外,还有宝鸡市大水川、九龙山等多家景区也完成了对接。预计9月底完成全省197家收费景区与“一机游三秦”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形成陕西省智慧旅游云生态圈,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扫码入园,破解游客购票、换票、排队的难题,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