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财政收支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2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上半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追赶超越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财税增收行动”,用人人都是征管员、全局上下抓征管的强大合力补短板、挖潜力,顺利实现财政收支时间任务“双过半”既定目标,财政收支呈现进度加快、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收入方面,细化目标任务分解,深化综合治税制度措施,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同时,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项目前期费用和奖补政策兑现,推动丝博会签约项目落地转化,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了财源培育,优化了税源结构。截至6月底,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19亿元,完成增收计划的50.66%,较年初预算超收6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3.9%,较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支出方面,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财政金融创新,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8.24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53.73%,较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9.73%。其中: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投入达54.6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12%,更多财力用于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问题;财政用于经济发展领域投入达45.31亿元,较上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5.52%,服务区县园区景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措施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财力保障。(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