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

铜川市前5月新增市场主体3128户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9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霍海澎)记者从铜川市政府日前举行的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3月5日启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以来,至5月31日,铜川市共新开办企业526家。至此,今年1至5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128户。
  统计数据显示,3月5日以来,铜川境内各类新开办企业办理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从办理手续情况看,涉及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核发用时为平均4.4个小时,涉及公安部门的印章刻制用时为平均3.2小时,涉及银行系统的账户开设用时为平均2.2小时。
  作为职能部门,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中,率先启动“全天候无假日”执照办理工作,建立重点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准入门槛,指导区县清理所有与市场主体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性规定和要求。铜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微信办照;实行“审核合一”工作流程;采取咨询帮办、容缺办理、全城通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金牌店小二”全方位服务。
  铜川市国家税务局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化办税措施:成立全国首家地市级财税服务厅;在全省税务系统首家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深化银税互动,企业诚信贷款突破14亿元;推广电子税务局2.0版全面上线。这些举措的推行让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了62%,涉税业务办理等候时长缩短了71%。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