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标注城市精神坐标 激发接续奋斗动力

——铜川建市六十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大会侧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位小伙子,麻烦你帮我和我家人拍张合影吧,谢谢!”
  “咱们一起拍张照吧。”
  ……
  6月13日一大早,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门口热闹非凡。即将参加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大会的获奖者及家属们纷纷提早前来,在艺术中心门口与亲戚朋友合影留念,纪念这一特殊时刻。
  1958年4月5日,国务院决定,撤销铜川县建制,成立铜川市,归省管辖;1958年6月13日,铜川市正式成立。60年后的6月13日,评选出的百名杰出贡献人物众望所归,他们身上,蕴藏着铜川质朴包容的城市品格,诠释着转型发展的传奇故事,记载着铜川人搏击进取的闪光足迹。
  “好铜川我的好铜川,你看那罐罐墙上花儿正妍,新一代传承着老区风范,不负这好年华乘风扬帆……”上午9时,在《铜川谣》的歌声中,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大会正式开始。
  全国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郭秀明,13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的全国劳动模范张金聚,《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词作者姚筱舟……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依次在大屏幕上闪过,诉说60年间发生在铜川的一个又一个故事,在场观众观看地认真且专注。
  随后,改革发展贡献人物、经济建设贡献人物、科技创新贡献人物、文化建设贡献人物、社会发展贡献人物在大会期间依次上台领奖。每次领奖,现场都会出现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是铜川市建市60周年,也是耀州窑遗址发掘六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被评选为杰出贡献人物,我非常激动。虽然今年八十一岁了,但我愿意在剩下的时间里继续为铜川的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耀州窑的传承和创新尽自己微薄之力。”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陶瓷专家禚振西说。
  “没有组织的培养,没有战友的支持,没有群众的爱戴,没有家人的理解我走不到今天,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辖区的平安守护者。”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耀州公安分局天宝路派出所所长彭程告诉记者。
  张铁民曾任铜川市委书记、市革委会主任,“铁市长”是铜川市民送给他的称呼,这次,他被评为铜川建市6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大会上,“铁市长”的女儿张英也来到了现场。“我第一次到铜川是1972年,4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铜川天更蓝了,建筑更美了,环境更好了,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了,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这次我父亲能够获得铜川杰出贡献人物奖,是铜川老百姓对他的最大肯定和褒奖,我代表我父亲谢谢大家,希望铜川的明天会更好。”张英说。
  铜川建市60周年评选出的百名杰出贡献人物,是千千万万为铜川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的缩影。60年里,不知有多少人像他们一样,在铜川付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铜川这座城市添下自己的“一砖一瓦”,他们既是时代的楷模,也是精神的坐标,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铜川儿女接续奋斗……

(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