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新能源汽车业务正式放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铜川交警支队车管所正式办理新能源汽车业务。
  所有前来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补换领车牌的车主,都可享受便捷专用窗口,全部核发新能源汽车行驶证与登记证书,并邮寄号牌;对于已登记在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可继续使用原牌照,也可选择换领新号牌。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D”代表纯电动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新号牌体现“绿色环保”寓意,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专用标识,应用新的防伪技术和制作工艺,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
  换领新号牌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收取100元工本费与30元邮寄费。而且,新号牌号码增加一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丰富,满足群众选号需求。
  目前,铜川第一批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选号方式共两种。方式一:投入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段的选号方式为“50选1”随机选取;方式二:投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段的选号方式为“50选”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