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多措并举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1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台高压冲洗车、1台高压洗扫车整装待发,像即将入伍从戎的士兵。这是6月7日,在王益区道路高压清洗车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的场景。活动仪式上,随着一声号令响起,“三位新士兵”正式上路作业,加入到了王益环卫机械清扫“战队”。
  据悉,王益区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和省第三大气污染专项督察组督察反馈城区主干道高压冲洗、机扫率不高,道路扬尘较为严重等相关抑尘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拨付专项资金205万元购置2台高压冲洗车、1台高压洗扫车,扎实落实铁腕治霾“抑尘”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确保辖区道路遇风不起尘、逢雨不沾泥。
  自4月份王益区开展铁腕治霾“七个专项行动”以来,在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治污七个方面持续发力,铁腕治霾取得阶段性成效。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天,同比增加4天,排名全市第一。在减煤专项行动中,在重点路段设置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宣传牌、“禁止运煤车辆驶入”提示牌,对农贸市场、烧烤夜市等重点区域的经营户使用高污染燃料的情况进行不定时联合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对320家高污染燃料使用经营户的清洁能源完成改造,对5213户禁燃区散煤使用居民进行煤改气、煤改电分类改造,拨付煤改清洁能源补助资金26万元。在控车专项行动中,加大车辆管控、联合执法、路面管控力度,设立24小时执勤检查点,对夜间闯禁行大货车进行有效管控,对抛洒、遗散、禁行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对机动车驾驶排放检验进行抽查执法。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在抑尘专项行动中,严格管控工地、道路扬尘污染,对全区19个建筑工地和1个拆迁工地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检查,限时整改。在治源专项行动中,对84台燃气锅炉使用单位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向铜川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派驻驻场监察员强化日常监管,督促华山石料厂实施湿法钻采工艺,减少矿山开采过程中扬尘污染。进一步明确“散乱污”企业界定标准,摸排“散乱污”企业54户,分类建立台账,强化动态监管,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在禁燃专项行动中,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治理,严格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围绕重点时段开展宣传、巡查、处理。在增绿专项行动中,以城市中心区直观山坡绿化和漆水河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全面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完成六大工程造林绿化面积2716.7亩。在治污专项行动中,发挥网格员环境监管效能,累计出动网格员巡查1716人次,处置焚烧秸秆垃圾、生活垃圾外溢、施工砂土未覆盖等问题55起。(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马辽辽)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