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照金红军小学积极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0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啦!他勉励全体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希望大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6月3日下午,照金红军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原文与省、市、区各级领导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讲话及要求,学校对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4日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教育学生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学生代表作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学生了解照金革命故事,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红色基因。上午,各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学生通过自己阅读、诵读、教师领读等形式学习了纪实文学《梁家河》。中午,照金红军小学少队辅导员组织全体队员,到1933广场举行了以“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队会活动,让同学们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力量,教育学生以信中总书记的希望为己任,好好学习,将来做对国家有用的人。主题队会上,大队长向全体队员朗读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写给习爷爷的信,少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学习了习爷爷写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孩子们的回信。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座谈会,要求教师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教育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学习回信,每位教师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少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讲好照金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通过学生讲照金革命故事,明白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当年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听从总书记的教导,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各班召开了以“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班会,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总书记回信的新闻,让学生更直接地体会到党中央、总书记对大家的关爱,希望全体学生记住习爷爷的嘱托,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常怀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习爷爷的厚爱。晚上,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操场观看了红色革命题材电影《小兵张嘎》。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照金红军小学全体师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