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做红色基因的坚定守护者和传承者

——全市青少年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耀州区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的孩子们过得特别幸福,因为习爷爷给他们这群山里娃回信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在全市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和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6月2日,我市在耀州区召开共青团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动员会。会议动员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把回信精神落实到推进青少年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当中,培育树立一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议发出了《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倡议书》;成立了由19名少先队辅导员、校外志愿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组成的铜川“红领巾宣讲团”,迅速掀起全市青少年学习热潮。
  备受鼓舞,纷纷畅谈感想。共青团铜川市委书记王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凝结着人民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感情和对下一代的亲切关怀,至情至真至切,为全市共青团、少先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组织职能,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传承红色基因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习梁家河大学问,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任润润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大队辅导员,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我将采取升国旗、少队课、手抄报、知识拓展等方式,引导队员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方面的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市财政局团委书记白洋动情地说:“作为一名生于铜川、长于铜川,现在又扎根铜川的青年干部,铜川这片光耀史册的‘红色沃土’,以及铜川人身上的‘红色基因’,将指引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实践中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业绩。”
  宣讲团开讲,进一步学深悟透。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宣讲团”分赴我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宣讲活动。6月4日,“红领巾宣传团”分别走进王益区王家河中学、宜君县城关二小开展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们声情并茂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回信精神。少先队员们听完习爷爷的回信,很激动,也很振奋,一致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与培养。此外,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王益区育才小学、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新区金谟小学等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活动。(记者:刘晓帆、程红兰)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