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区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7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4日,耀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耀州区创建工作。会议表彰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创建主要部门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
  该区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幸福工程”,号召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竞争力。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这场硬仗。一是抓根本,着力增强经济实力。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强力推进“2342”工程,抓好总投资80亿元的96个建设项目。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打造亲商安商重商的人文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耀州落户,为发展积蓄后劲、注入活力。二是抓基础,着力改善城乡环境。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统筹推进城市供水、供热、供气、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建设,让城市设施更加完善,让市民生活更加方便。三是抓主体,着力培育新风正气。四是抓文脉,着力推进以文载城。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完善提升“十九八七六五”耀州模式,大幅提高“24”字的覆盖面和“能见度”。将耀州优秀的历史文脉与现代文明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教化群众、淳化民心、涵养文明中的作用。五是抓生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严格项目环境准入,守牢发展的生态底线。六是抓规则,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特色培育机制、督查考核机制与舆论宣传机制,集中打一场决胜战,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早日创建成功。(通讯员:吴菁)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