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塑师风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我市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6 0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回信啦!”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了,这个惊喜使我市的教师和学生们立即沸腾起来,他们激动地把这个消息转发到朋友圈里,这一消息也顿时在铜川人的朋友圈里霸气刷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革命老区孩子们的无限关爱、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更是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真诚关怀。”看着本报上登载的回信全文,我市的教师和学生们都感到心头一热。
  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莫大的激励和鼓舞。教师杨楠无比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千钧,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北梁红军小学一名普通教师,这封回信更坚定了我扎根山村小学的信心,今后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生王天娇说:“习爷爷写的回信,就像一只可爱的小白鸽,从首都北京飞到我们中间。作为新时代的红军娃,我们懂得感恩,我们人小志气大,我们听习爷爷的话,学好本领和文化,将来一定顶呱呱。”
  2017年1月7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为中国工农红军照金红军小学正式授旗授牌,这不仅帮助老区的孩子们坚定了理想信仰并切实改变了他们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使“红军小学”成为了著名的红色教育助学品牌。照金红军小学校长杨高营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革命老区教育的厚爱,同时也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鞭策。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爱作为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弘扬照金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
  在铜川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岳仲良看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说这片红色的土地让你们骄傲和自豪,而市三中的办学理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造就幸福生活,校址也曾是解放军某部指挥所。因此,他饱含深情地说:“优秀历史文化和鲜明红色基因,需要市三中的每位学子去学习,去传承,去发扬光大,这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更是每位有志少年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希望同学们认真地来领会、来实践。”
  “朴实无华,情深意长,娓娓道来,如话家常,浸润了一位领袖浓浓的人文情怀:有对革命老区孩子们的无限关爱和呵护,有对教育事业的殷殷嘱托和期望,更有对贫困山区人民的无尽情怀和挂念。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忠于党、热爱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红色基因浸入血液代代传承,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感恩,敢于担当,成为健康、文明、勤奋、幸福的人。”铜川市第一中学教师刘学福深情地说。
  印台区频阳逸夫小学校长高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言词恳切,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区孩子学习、生活的深切关怀,又体现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情义绵长,感人至深。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把学校办好、管好,使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健康成长。”
  宜君县雷塬中心小学教师杨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厚爱,是鼓舞,也是教诲和鞭策。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能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精神动力,扎根基层,躬身实践,努力做好新时代筑梦人。”(记者:原玉红 袁欣)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