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开阔眼界 提升能力 激发创业

——我市在西安交大举办“双创”企业能力提升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5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组织举办的这次‘双创’企业能力提升班,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搭建了铜川小微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平台,7天的学习收获满满、获益匪浅。”6月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教室里,铜川市鑫源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承才在座谈学习心得分享时感慨良多。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小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带动经济、激发创业、稳定就业的作用,5月27日———6月2日,市人社局、市就业局组织全市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创业提升培训,来自我市中小微企业团队的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40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创新创业企业能力提升班旨在搭建一个对外合作的平台,建立起我市小微企业与西安交大各位专家“一对一”交流的通道,让专业人员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在创业路上指点迷津,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从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班课程设计根据学员意愿为我市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主要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产业结构与升级、企业品牌销售战略管理等内容,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所选的课程均是交大的精品名课,课程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契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管理人员所需。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在西安交大的历次培训中,这次培训是第一次由政府出资进行的企业培训。在为期7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参加了《营改增后的财税风险防范》《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企业如何识人、选人、用人》《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等课程的学习,开展了现场教学,参观了大唐西市等陕西省具有代表性创新型企业,学员和企业家近距离互动交流。特别是邀请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为学员开展了“新结构经济学”专题讲座,使学员们脑洞大开,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务实、管用,针对性强,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学员们普遍的感受。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张俊民告诉记者:“近年来,市人社局针对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调整培训思路,改进培训方式,先后与北京中关村、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积极建立合作机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理论与实践、学习与总结’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搭建起了企业与高校‘一对一’沟通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通过高端培训,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来指导实践,努力提升我市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带动经济、稳定就业、激发创业。”(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