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5 0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4日,王益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安排部署王益区创建工作。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和干劲,聚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益区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和谐王益建设的总抓手,要求全区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牢固树立创建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该区结合全区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基础,提升建管水平。坚持建管并重,大力推广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着力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整治市容顽疾,改善城市面貌,打造宜居王益。二要抓重点,加强环境建设。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彰显城市魅力,切实以环境的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倡导绿色健康、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打造城市宜居环境。加强法治环境建设,着力营造安全有序、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三要抓根本,提升市民素质。坚持以德载城,严格落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道德讲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让“王益好人、王益人好”成为一张靓丽名片。四要抓示范,打造特色品牌。既要抓好测评体系中涉及的各项“规定动作”,又要积极做好王益“自选动作”,努力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在城市、农村、社区、学校等区域实施各具特色的创建工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一批示范样板,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社区等创建品牌。同时,要求全区范围内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动员会,层层发动,凝聚创建工作共识,真正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建设文明城市、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任卫超、马辽辽)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