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各区县各部门迅速行动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0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5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我市创国文的“集结号”,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着力抓好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各区县各部门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市级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和经验做法。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梯、出租车、公交站台、户外广告和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宣传;组织创作拍摄微电影、微视频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进行文明礼仪和创文知识宣传;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向市民提供点对点的宣传,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强化督查考核。按照《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奖惩办法》要求,加强创建目标、责任、过程监管,采取定期督察、暗访巡查、媒体曝光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常创常新、长效常态可持续的创建运行机制。市创文办每月抽查、定期通报、季度考核、年终奖惩。市委督查室重点督办,助推形成良好的创建生态,不断激发干部群众人人参与创建的精气神。
  务求工作实效。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单位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对照测评指标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制度、明确完成时限。不断拓宽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渠道载体的创新,针对问题,解决急需。抓好各个环节,不留任何死角,形成全覆盖、全达标。力争网上材料申报不丢分、实地考察少丢分、问卷调查多得分、特色项目得满分,力争首次国家测评成绩达到90分以上。(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