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以考促学筑牢思想根基 以学促改严守廉洁底线

——我市近千名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党纪法规考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8 0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结合冯新柱严重违法违纪案,谈谈领导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请谈一下领导干部如何带头抵制和反对‘四风’”。5月26日,星期六,铜川市近千名县级领导干部同一时间,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纪法规考试。
  省委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后,市委“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改工作的始终,把党纪法规考试作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以考促学,以学强基,着力打好思想基础,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考是手段,学是目的。市委“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考前专门印发文件,列出学习书目,明确学习重点,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党纪法规。
  据了解,这次考试试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省纪委全会等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
  考试不仅仅是对领导干部党纪法规基础知识的一次综合研判,也是对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领导干部以冯新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把自己摆进去的综合考量。
  考试按照“全覆盖、重实效、条块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进行,全市划分为17个考点,成立12个监考组,4个巡考组。考试期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郭军深入印台区、王益区、市公安局等考点进行巡考。
  考试结束后,王益公安分局局长、党委书记党正义深有感慨地说:“平常工作很忙,对党纪法规也经常学习,但学的不够深,这次考试既检验了自己对党纪法规知识掌握的程度,也暴露出自己在这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深弄懂上多下工夫,知法明纪,确保不越红线。”
  16时30分,考试结束,大家边走边说,还在热烈地讨论着考试的内容……(记者:张欢欢)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