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整合四创力量 找准四个点位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四创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得益彰,不可分割。5月25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后,市四创办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认识到四创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不断深化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性作用,找准结合点,找准切入点,找准发力点,找准共赢点,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贡献。
  一是找准结合点,以国卫巩固提升工作的牵头抓总优势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文明的基础在于环境,在于习惯,巩固提升国卫工作作为一种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载体,对于改善市民的卫生习惯、卫生意识,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都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四创办将继续发挥多年来形成的牵头抓总的协调作用,在全市环境卫生保障等方面给力加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找准切入点,以徒步检查、督查督办等有效举措找准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着力点。多年的四创工作中,总结出了全市四创系统包括各区县各部门主要领导“徒步检查”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实践充分证明,这种直插式、现场式的工作方法,对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起着有效作用。同时,市四创办开通了热线电话,在“铜川四创”微信平台上开设了曝光台,“发挥人人都是督查员”以及多年来形成的“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四创精神”,发现问题一督到底,不怕得罪人,不怕麻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四创办将根据新的标准新的任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先锋队作用。
  三是找准发力点,以考核奖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市四创办建立完善了月考核和季度考核通报制度,考核人员直接从专家智库中抽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问效。今年以来市四创完善细化考核常态化工作,对门前三包工作实现周通报制度,有效促进了包抓单位的积极性,门前三包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市四创办作为综合协调单位,以有限的资金撬动大市容大环境的提升,除每次按照考核结果进行奖补外,还对组织的单项工作进行奖补。先后奖补了城中村旱厕改造改造、病媒生物防制设施整改、加油站厕所改造以及城市基础设施整改等等工作,有效促进了市容市貌的提升,着力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
  四是找准共赢点,以宣传的攻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市四创办专门成立了新闻报道小组,主要对在四创工作过程中的好人好事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根据阶段性工作要求对发现久拖不办久督不力的问题进行曝光。多年来,新闻报道小组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时亮剑,推动解决我市周边煤场的整治问题、公厕整改问题、无烟单位创建等,今后,将在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再出新举措,再创新业绩,为建设更加幸福的铜川贡献四创力量。(魏和平)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