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集中整治危运行业安全隐患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我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主动出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危运车辆违规超速、疲劳驾驶以及部分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故障导致的运行轨迹不完整等安全隐患,集中开展全市危运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以整治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联网联控平台违规报警为主要抓手,对所属车辆逐一排查,对违规驾驶员严肃处理。4月以来,各危运企业检查并召回车辆122辆,更换卫星定位终端设备50台,检修32台;处罚违规驾驶员30多名,解聘驾驶员17名。二是对各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天通报危运车辆违规情况,跟踪企业对通报车辆的处理情况。对全市违规次数较多的74台危运车辆进行7—10天的停运整顿。对两家危运企业分别处以8000元和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三是对3月至4月车辆上线率不足90%的、违规报警次数较高的7家危运企业暂停办理新增运力业务。四是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危运行业安全监管助力攻坚行动的通知》,对危运行业市场准入等方面进行了更细致的规定,力争迅速遏制危运行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危运行业安全攻坚行动。(通讯员:张惠丽)


网络编辑:段梦昕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