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区掀起学习宣传纪实文学《梁家河》热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发行以来,受到耀州区各级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及干部职工的热捧,也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读者争相购阅,认真学习,从中汲取开拓创业的热情、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永远奋斗的青春梦想。截至目前,耀州区已经发行《梁家河》13000余册。
  连日来,在新华书店前来阅读和购买《梁家河》的人络绎不绝。5月18日,在耀州区新华书店,手捧《梁家河》认真品读的保洁员赵三妹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她说:“新华书店门口这一段是我负责清扫的路段,我闲了就在书店喝水休息。这几天正好看到书店在卖《梁家河》这本书,就过来看看。仅仅看了前面几页,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人民领袖,真正把老百姓装到了心里。他离开梁家河40年了,但下乡插队的往事还记忆犹新,就跟昨天的事情一样,能记得哪个窑洞都有啥,住的是谁,谁叫什么名字都能记得那么详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把老百姓看得深、看得重,把人民群众深深地装到了心里”。前来购买《梁家河》一书的照金镇中心小学教师王莎说:“今天来给教师购买《梁家河》一书,就是想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以及他的为民情怀。同时,在教学中,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学生,让他们从小就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他们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耀州区要求,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梁家河》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宣传《梁家河》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把学习宣传《梁家河》作为增进对党的领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途径,把学习宣传《梁家河》与中心工作结合、与重点工作结合,通过举办读书会、研讨会、演讲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心得,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部署,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梁家河》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举办学习园地、读书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交流心得,把学习活动推向深入,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践行“梁家河精神”的热潮。

(通讯员:高开庆 杜文艳)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