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91家市级部门公开2018年预算信息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市财政局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全面推进2018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于4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5日内,完成了政府预算公开和部门预算批复工作。同时,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审核数据,预算批复后20日内,除保密单位外,91家市级部门预算信息在市政府网站全部公开。
  我市2018年预算公开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公开流程更加及时高效。4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市财政局即于4月23日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了政府预算信息,并于4月25日批复了各部门年初预算。批复时效全面提速,极大地提高了我市部门预算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公开制度更加严谨规范。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的通知》,明确公开的原则和要求;制定了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模板和公开报表模板,建立了时间统一、平台统一、内容统一、格式统一的“四统一”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预算公开工作的检查考核机制。同时,要求市级各预算部门对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安全。三是公开内容更加详细易懂。进一步细化了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机关运行费的公开内容,逐项说明与上年预算的增减变化情况和理由,努力做到清晰直观、通俗易懂,方便社会公众监督查阅。此外,在公开报表中还新增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有效运用绩效评价手段,促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随着预算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市财政将密切关注和研究解决预算公开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健全人大、政府、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预算公开监督体系。(通讯员:王鑫)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