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金融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优化金融生态 防范金融风险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4 23: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金融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关于我市企业资金链情况的汇报,研究具体解决措施。他强调,要打击金融乱象,优化金融生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何尚民,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参加。
  李智远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政府要强化建设良好金融生态的职责,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提高抓好金融工作的能力。要正确认识金融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关系,完善金融生态链,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发展金融衍生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要加强金融监管,打击金融乱象,优化金融生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李智远强调,要解放思想,转换思维,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壮大政府性产业基金规模,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运作,加大支持产业发展的力度。要通过股权投资形式,直接或间接参与企业股权投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发展。
  李智远指出,部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资金链断裂等问题是正常的市场现象。要逆向思维,廓清工作思路,摸清企业情况,搞清金融家底。要在化解企业融资风险中形成“标本”,发挥“催化效应”。对资金链断裂但基本面尚好的企业,一企一策,分类施策解问题;对发展无望的企业,要尊重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妥善处置。要推进国有资产和民企、省企、央企合作,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现合作共赢。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抵御系统风险的能力。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