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纪实文学《梁家河》掀起王益读书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4 15: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正式发行后,在王益区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在新华书店笔者看到自发前来订购和单位团购的阅读者络绎不绝,在售书展台前驻足翻阅的订购者也是比比皆是。据了解,截至目前,王益区范围内已订购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万余册。
  订购场面火爆,学习氛围更浓厚。王益区城市农村党员、机关干部、团员青年、驻区官兵等或通过自学或通过有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了全区读好书的学习热潮。区委宣传部及时制订学习计划,把《梁家河》一书纳入区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各基层单位中心组同时开展学习活动;号召全区各级各单位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研讨会、诵读比赛等活动,提升学习效果;安排区委常委深入基层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学习,调动学习积极性;发挥“益声讲习所”“悦读王益”等平台和载体作用,让广大读者集体学习有场地,交流探讨有平台。
  在市二中校园的一角,团员青年李瑞阳手捧一本《梁家河》逐字逐句认真阅读、细细品味。她说:“我要认真读这本书,学习书中青年习近平顽强拼搏,不为生活所屈服,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实事、做好事的精神。”在赵家塬村委会会议室里,区委宣传部支部与赵家塬村支部联合举办的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交流会上,宣传干部王欣婷说,当读到泪别梁家河章节时,自己的泪珠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送别的场景能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和梁家河父老乡亲的不舍之情。
  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梁家河》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是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的优秀读本,是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成才的实践教科书。(通讯员:任卫超、张甜)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王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