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张耀民带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4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统计法》和《陕西省实施〈统计法〉办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听取了耀州区、新区和宜君县学习贯彻“一法一办法”的情况介绍,深入耀州区孙塬镇、宜君县云梦乡和药王山生态水泥公司、西安重装铜川煤炭机械公司等企业及海升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及储藏保鲜、宜君县肉兔产业化暨种兔繁育扶贫基地等在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统计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做好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实施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张耀民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统计,高质量统计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的力度。积极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二是要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大对乡镇(街办)、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三是要认真起草执法检查报告。把工作成绩讲到位,把存在问题找准确,把今后建议写具体,及时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