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危害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市卫计局、市盐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暨“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以“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铜川市地方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我市是全省碘缺乏病最严重的地市之一。据2008年碘缺乏病监测显示,全市8~10岁学龄儿童甲状腺肿大率高达8.81%。国内外实践充分表明,食用碘盐是防治碘缺乏病最经济、有效和便捷的措施。
  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加大人财物投入,采取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取得显著成绩。各区县结合中、省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对贫困边远山区加大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加大政策支持,保障资金投入,确保防治措施有效落实;针对育龄妇女、小学生、教师、基层卫生人员等不同人群,深入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核心信息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
  截至2017年底,全市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连续8年始终保持在96.00%以上,810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下降到2.35%,儿童和孕妇尿碘中位数始终保持正常状态,全市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状态。(记者:李阳)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