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年底,我市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我市将从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和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旨在解决公立医院长期存在所有权与经营权界限不清,政府监管缺位、越位以及管理粗放等问题。
  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是为了推进“管办分开”,即:公立医院属政府所有,医院自主管理经营。医管委履行政府办医职能,负责医院发展集中决策,落实区域卫生规划,完善投入补偿政策,实施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强化医疗卫生全行业管理,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等宏观管理。公立医院具有内部人事管理、人员招聘、薪酬分配等自主权。2018年,市级公立医院将全面推行院长(党委书记)年薪制,年薪标准由市医管委确定,与医院年度绩效考核结果挂钩。
  医院管理主要是以章程为统领健全内部管理核心制度,包括医院内部决策、民主管理、医疗质量安全、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绩效考核、人才培养、科研、信息、后勤管理等制度,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同时医院要加强文化建设,开展便民惠民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内涵。
  医院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紧密结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方向正确,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通讯员:赵雪妮)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