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构建“大照金”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以红色资源为核心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力度,使照金整体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照金红色教育资源得到充分开发利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点定位,“大照金”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初步建立。对照金革命史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挖掘整理,对薛家寨、陈家坡等一批革命遗迹进行了精心发掘保护,对照金统筹城乡经验进行深入总结,充分发挥郭秀明、杨瑞辉、李秋莲等铜川先进典型群体的示范效应,利用铜川传统文化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优势,重点打造了党性教育、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本国情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城市转型发展教育、社会管理教育等6大板块,对学员进行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探究教学、影像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
  精心研发,开发了一批优秀教材。深入挖掘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苏区历史,不断充实教材库。目前,照金干部学院已编印成册并投入使用的培训教材有10多种,其中,铜川市委与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照金革命史》、照金干部学院编写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照金样本”》、市委史志办编写的《习仲勋与照金》等教材已经编印成册,并投入教学。
  创新方式,教学专题初具规模。开发教学专题40多个,全市建成现场教学点13个,创新研发了“照金红色小镇发现之旅”探究式教学,薛家寨红军旧址“穿红军服、打红军旗、唱红军歌、走红军路”体验式教学,董家河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实地研学,十八大代表杨瑞辉访谈教学等一批特色现场教学课程,有些在国内都属首创,形成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库。探索建立了“红色主题引领、党性教育强化、现场情景体验、研讨交流提升”的铜川照金干部教育培训模式。
  严格选育,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师资队伍。按照“内选外聘、择优入库、专兼结合、动态管理”思路,积极联系聘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省行政学院、省委党校等院校教授和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充实壮大干部教育师资库,不断提升照金干部学院教学质量和培训水平。目前,师资库共拥有中、省、市专家、学者、教授、领导干部等专兼职教师95名,涵盖培训课程210个。
  2013年9月至今,照金干部教育基地共承接来自中央、国外政党、港澳以及新疆、湖北、福建、西藏、甘肃等其他省市高层次培训班272班次、17820人次,在照金举办市内各类培训467班次、38800人次,培训工作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通过干部教育培训的开展,使“照金精神”广为传播,“照金效应”不断放大,照金干部教育培训现已成为铜川市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记者:张长江 通讯员:王莉)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