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活动举办

来源:转载《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08: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郭妍)5月20日,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活动在陕西省西安中学举办。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并为获奖节目颁奖。
  为了展示我省特殊教育改革发展新形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省残联决定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举办陕西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展示和节目展演两个部分。全省各市(区、县)围绕“自强感恩友爱”的主题,选送了118幅书法、绘画、手工、摄影作品和15个表演类节目。这些作品和节目体现了残疾儿童少年的自信之美、自强之美,展现了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成效。
  目前,我省共有58所特殊教育学校、1.6万名在校学生。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将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生均经费标准提高至6000元,将从事特殊教育的教职工特教津贴提高到基本工资的50%。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