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8宜君旱作梯田旅游季启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0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近千人相约宜君县哭泉镇,共同启动2018宜君旱作梯田旅游季活动。
  今年的宜君旱作梯田旅游季活动,以田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大快朵颐,其味无穷”特色小吃宣传、“寸草春晖,反哺之私”24孝图故事宣传、“巧夺天工,惟妙惟肖”手工艺品宣传、“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情体验、“好戏连台,精彩绝伦”梯田文化宣传等七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示宜君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助推全县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让宜君这座秀美山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旅游目的地。
  旱作梯田作为农耕文化的印记、民族智慧的结晶,反映了宜君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诠释了宜君人民顽强拼搏的当代“愚公”精神。近年来,宜君县委、县政府坚持“全域旅游、全景宜君”发展战略,按照“一心一轴两翼七区多园”的旅游发展思路,深入挖掘打造自然及人文景观景点,现基本形成以避暑养生游、乡村休闲游、户外健身游、民俗风情游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在旅游景区的运行中,坚持以旅游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出发点,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实行岗位带动。坚持门票售卖、环境保洁、景区安保、电瓶车驾驶等用人岗位优先选用贫困人员,增加劳动报酬性收入,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旱作梯田景区、哭泉镇麻庄村建立以玉米秸秆皮为原料、统一回收的手工编织车间,带动200余户群众实现增收,其中贫困户43户。2017年接待游客152.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3亿元,分别增长32.4%、36.5%。
  旅游产业带动了宜君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该县先后荣获“最美中国”“自然生态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陕西省旅游惠民先锋县、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避暑休闲百强县、全国革命老区旅游脱贫致富典范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被评选为最受摄影家喜欢的旅游区和神奇大西北最值得去的100个地方之一、陕西省“十大最美田园称号”和“感动陕西·2017旅游影响力十佳摄影基地”。

(记者:朱红卫、徐国玺 通讯员:和红霞)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