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公安旅游警务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08: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公安局把强化素质树形象作为打造宜君公安的亮点和品牌,人人争当旅游卫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彰显了宜君县“旅游警察”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随着宜君县旅游产业兴起,宜君县公安局立足本地实情,积极顺应县域“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提出“实施旅游警务战略、保驾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旅游保障和服务水平。宜君县公安局根据全县旅游景区分布将辖区划分为6个警务区,全局成立了旅游警务指挥部,以治安、交警、巡警、辖区派出所为主要力量,相关警种包抓,配合景区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做到责任明晰、任务到人,同时为全县50多家旅店、600多家出租房、20余处公共场所等专门建立管控机制,并与社区、有关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实有人口及外来人口的服务管理水平。县公安局在各大景区设立了警务室,延伸服务触角,先后投资30余万元在花溪谷、哭泉梯田、龙山瀑布等各大景区安装了集一键式报警、24小时全天候实时视频、对讲、广播宣传等功能为一身的“守望者”全智能警务设备,与报警点、小探头,共同形成了一张立体化、智能化、全覆盖的防控网,确保了各大景点周边的安全。该局还把强化素质树形象作为打造宜君公安的亮点和品牌,人人争当旅游卫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彰显了宜君县“旅游警察”的良好风貌。(通讯员:邢彦勇)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