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调研国资监管工作时强调

转变思维松绑减压搞好服务 最大限度激发国有企业活力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8 0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下午,市长李智远到市国资委机关和市天然气公司、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国资监管工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创新国有资本监管方式,为企业松绑减压、搞好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一同调研。
  李智远来到市国资委机关,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关切了解工作情况,勉励大家认真履职,搞好服务,提升国资监管水平。离开市国资委机关,李智远来到市天然气公司、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李智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国资委、市天然气公司、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市煤业集团公司、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工作汇报,市级相关部门和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智远指出,抓工作要从最急迫、难度大、困难多的地方破题。国有企业是铜川的宝贵财富,但面临的困难和矛盾较多。要坚持问题导向,搞活机制,创新服务,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支持企业多种经营,拓展新市场,培育新动能,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举服务大旗,秉持服务至上理念,把精力转移到为市场主体服务上去,转移到给企业“搭天线”“接地线”上去。为企业全面松绑减压,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落实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主动作为,建立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融资担保、开拓市场、引进人才服务。国资系统要充分发挥媒介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引进大型国企或上市公司进行兼并重组,帮助国有企业“攀高枝、找亲戚”,用资产资源换重组,用市场换并购,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聘请职业经理人来参与企业管理,做大国有资产这块“蛋糕”。审计、财税等职能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为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