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聚焦新动能新经济 展示转型发展新形象

第三届丝博会我市新闻宣传工作亮点多氛围浓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0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丝博会上,我市新闻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集中展示了铜川团特色亮点、招商成果,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截至5月15日,共有36家媒体40余名记者先后到会采访,共刊发转载稿件963件,创历史新高。
  提前谋划,安排周密。及时制定印发《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分团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市级各新闻单位从4月初逐步加大丝博会的前期宣传。《铜川日报》开设“备战丝博会”专栏,铜川广播电视台开设“我市紧锣密鼓筹备第三届丝博会”专栏,市电子政务办开设“第三届丝博会”专题,实时跟进丝博会筹备进展情况。铜川传媒、智慧铜川手机台、铜川发布等新媒体平台也及时发布、转载有关丝博会信息。同时,在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搜狐网、凤凰网、三秦网、华商网等各类媒体刊发《铜川市积极筹备第三届丝博会 六场活动特色鲜明》《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分团拟签约300多个项目》等一系列重要报道。
  内外宣传,成果丰硕。丝博会期间,宣传组充分发挥市级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及时跟进,精心报道,每天至少刊发十篇次以上稿件,截至目前,市级媒体累计刊发稿件171件。铜川日报丝博会稿件在头版头条等重要版面重要位置,铜川广播电视台丝博会消息占据黄金时段,市电子政务办除刊发图片新闻外还精心制作了图解报道。同时,积极联系协调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等中省主流新闻媒体,对我市多场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刊发了《铜川举行航汽铝峰会 引资逾1200亿》《铜川多个优质项目落地合力打造工业品数字港》《铜川全域旅游(山水林田湖)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办》等162篇稿件。各主办单位也加大宣传推介,先后在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刊发专版,有力地提升了铜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传播,亮点纷呈。宣传组充分发挥新媒体方便、快捷、受众广的优势,精心策划系列新媒体报道,打好宣传“组合拳”。一是即时发布图文消息。积极与陕西头条联络,第一时间在图文直播头条刊发了题为《陕西省省长刘国中视察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展馆》的消息,今日头条、西安发布、铜川日报传媒网、智慧铜川手机台等新媒体也同步发布这一图文报道。陕西头条在开馆时专访市委书记杨长亚,并迅速在陕西头条APP“丝博会市委书记微访谈”中刊发视频访谈报道《杨长亚:挖潜铝材产业 为铜川工业转型升级创空间》。二是精心策划直播报道。在“腾讯直播”专场视频直播“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发展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浏览量达22万。在凤凰《风直播》平台全程图文、视频报道铜川各项推介签约活动,在凤凰网首页、手机凤凰网等进行直播报道,直播峰值近35万;在《丝博会专题报道》栏目分层次、多角度对参展商、园区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进行专访;发布《书记市长倾情推介 铜川聚力航汽铝签约176个工业项目揽金1205亿元》等稿件21篇,通过凤凰网多渠道集中推送,浏览量达32万。三是积极推送宣传稿件。前期与推介会牵头单位对接,提前准备活动背景资料,层层把关,确保零失误。通过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分团宣传群平台,第一时间将活动资料推送给二十余家新媒体,高效展示特色亮点。初步统计各媒体累计刊发转载稿件630余篇,一系列新闻报道链接刷屏自媒体“朋友圈”,形成了较大宣传声势。(通讯员:郑文杰)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